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家政学专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04


专业特色

我院是山东省最早开设家政学本科的高校,依托本专业我院成为“山东省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省级示范基地”、“聊城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聊城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

学校采用“3+1”培养方式,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拓出一条家政学对接产业、培养高端家政管理人才的道路。先后与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嘉乐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济南佰业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有15个校外企业实训基地,并与韩国崇实大学、台湾义守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满足学生学习深造与就业的需要。

就业去向

毕业生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可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可在中高职院校、家政企业、家庭服务机构、社区、老年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等相关机构从事教育教学、职业培训、运营管理、社区服务与管理、家庭生活与教育指导等工作;可自主创办家政公司,从事家政产业经营等工作。

家政学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山东省家庭服务协会会员单位

家政服务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山东省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省级示范基地

中国家庭服务

家政学子开展专业教学实践

我院在阳光大姐建立实习实践基地

 

核心课程 

社会学概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家政学概论、教育学原理、管理学概论、家庭社会学、中国家政思想史、家政人力资源管理、家政企业管理、家政学实务、高级管家实务、家政与法律、家庭心理学、家庭营养学、家庭护理学、家庭膳食制作、家庭教育学、婴幼儿早期教育、家政培训讲师培训技能、公共关系学、家政电子商务等。

家居艺术实训室

家居生活实训室

家政护理实训室

家政沙盘实训室

专家视角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家政行业时提出:“家政行业大有可为”。

促进家政服务扩容提质,事关千家万户福祉。

前人社部农民工作司司长汪志洪来东昌学院调研时说:“家庭服务业已经成为朝阳产业,发展前景看好”。

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卓长立说:“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培养的家政人才具有较强的理论素养、管理能力、广阔的专业视野、较高的实践动手能力,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是培养未来家政界高级管理者和培训师的摇篮”。

家政毕业生赴济南家政企业实习

家政学学生在阳光大姐开展实习见习

教师风采

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母婴护理师资培训证书

 

幼儿照护职业师证书

教师著书 

 

学生风采

第五届全省家政行业技能大赛

全国乡村振兴选拔赛

聊城市技能大赛

学生活动

第六届广播体操大赛

“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家政优秀毕业生

 

李贺

山东大学

林敏健

北京邮电大学

高利营

济南大学

郭秀梅

吉林农业大学

朱永青

山西大学

杨汉宗

山西师范大学

王彤

重庆工商大学

鲁孟姣

家政学优秀毕业生

家政学毕业生就业于阳光大姐家政公司

家政学毕业生就业于荣达家政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