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社会实践   >   正文

“废物利用,创意无限”——教育系志愿者走进双庙康城社区开展绿色手工制作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3

在聊城“双创”春风的沐浴下,教育系志愿者结合学前专业特色,走进聊城新区街道双庙康城社区与社区儿童进行绿色手工制作活动。自3月25日,教育系志愿者于每周六带领社区儿童利用废旧物品以手工制作的形式,赋予它们“新的生命”。

第一期绿色手工制作活动以“多彩塑料花盆”为主题,教育系志愿者与社区儿童,共同观看环保公益宣传短片并制作塑料花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在第一次的合作中,相处愉快,轻松融洽。

第二期活动以“创意花灯”为主题。志愿者们和社区儿童集思广益,通过废旧酒盒,制作出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小灯笼。每一件作品都赋有创意,形状新颖、美观。儿童们从手工制作中感受到浓厚的趣味性,通过动手、动脑逐渐培养他们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的意识。

第三期绿色手工制作主题为“荡秋千的少年”。制作过程中,孩子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努力尝试和学习制作方法后,经过精心制作,一幅幅作品展现的惟妙惟肖。

第四期绿色手工制作活动以“我的相框我做主”为主题,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通过简单的“鸡蛋–小鸡–大鸡”的游戏了解一个鸡蛋的生长过程。随后,利用从鸡蛋壳和废纸盒,通过绘图、裁剪、编织,制作出一个个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小相框,来记录自己的成长历程。

最后一期活动以“送给妈妈的情书”为主题。5月13日,正值母亲节,小朋友们在教育系志愿者的协助下运用自己的智慧和爱,制作出精美的“情书”,写上对妈妈的爱和节日祝福。

绿色手工制作活动成功开展五期,教育系志愿者们以“双创”为契机,有助于社区儿童们发现生活,变废为宝,有效地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并提高了孩子们环保意识和创意思维能力。同时,有利于教育系志愿者充分发挥所学专业,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环保意识,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理念。

(图为 教育系志愿者走进双庙康城社区开展绿色手工制作活动现场)

作者:张清清、张致君、谢馥茹 编辑:宋昕烔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