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社会实践   >   正文

教育系开展“微光向暖”社会实践活动(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17

为紧跟时代主题,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8月16日,教育系组织志愿者前往阳谷县十五里园镇开展“微光向暖”--科普依法治国小知识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的内容围绕依法治国展开,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前期,志愿者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小朋友们对于一些基本法律常识认知情况。在课堂上,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把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用深入浅出并富有趣味的语言来使法制观念真正走进小朋友们的心中。此外,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准备小品、朗诵等普法宣讲活动,其中志愿者精心准备制作的普法宣讲小视频得到小朋友们的认可。志愿者们向市民们传递着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使小朋友们认识到建设法治社会的必要性。同时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所取得新变化新成就,也让市民们切实感受着依法治国的成果。活动后,志愿者表示将与市民一起携手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依法治国的相关知识,还有利于加深他们对法律知识的探究兴趣。同时,有利于当代大学生真正做到践行科学发展观,服务新农村基层建设,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为社会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作者:杨明雪 编辑:梁艺琼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