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系开展“爱与专业,我们永恒的追求”主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3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了解学前教育前沿课程理念,6月12日下午,教育系在5号教学楼1a14多媒体教室开展“爱与专业,我们永恒的追求”主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东方英才国际幼儿园园长刘艳琳出席并主持此次讲座。17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从生理学、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阐述“爱与专业”的重要性。讲座开始,刘园长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爱,并结合自身经历及幼儿园实际情况,给同学们展现幼儿眼中的爱,向同学们阐明爱的重要性。在刘园长的发言中,她重点强调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要明确幼儿教师的素质要求,善于发现幼儿的闪光点,全方位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并用科学的论断、典型的实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分析,尊重孩子的本能和成长规律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认真笔记,充分领会园长讲述的内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使他们明白要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让爱与扎实的专业知识成为日后工作的指路明灯。

此次讲座别开新面、内容新颖,不仅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价值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同时也为教师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提供科学的理论和途径,为教育系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基础。

作者:霍晶晶 杨明雪 编辑:张致君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