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系举办“幼儿园常见事故及责任承担”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4

为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基本素质,3月22日下午14:30,我系邀请山东省教科院研究员、聊城大学教科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韩登亮作了“幼儿园常见事故及责任承担”的专题讲座,教育系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事故的主要形式及原因”、“幼儿园伤害事故的承担责任”、“幼儿园常见事故防范”三个方面内容。首先,韩教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分析了幼儿园工作中遇到的事故以及对于从事幼教工作应该了解与防范的问题;然后重点讲解了幼儿安全事故责任划分的法律依据,详细分析并解读了真实事例;最后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幼儿园事故防范的具体措施。

韩教授向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承担起教师应有的责任;二是要关心热爱学生,工作中增强安全防护意识;三是要终身学习提高职业道德,善于用新时代的思想拓展教学思维。

本次讲座提升了教育系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责任感,为学生以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代凯玉、张艳华 编辑:梁艺琼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