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系召开“家政学科与家庭服务产业协同发展”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6

为丰富家政服务专业学术体系,提高当代大学生家政服务意识,11月5日,教育系在6号教学楼506多媒体教室召开“家政学科与家庭服务产业协同发展”专题讲座。报告人为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钱焕琦教授、熊筱燕教授。教育系2019级家政学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以推动家政学科与家庭服务产业协同发展为题,从家政学的定义、学科定位、学科领域、学科特征以及学科影响力等方面进行阐述。在讲座中,熊筱燕教授通过一系列精彩的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家政”、“家政人”、“家政学”、“家政学人”的概念及内涵,并向同学们指明家政学的未来发展目标,鼓励同学们以老一辈家政学人为榜样,树立坚定的专业自信,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做“能够用家政学专业知识指导自己及他人生活并能解决社会与家庭相关问题的专业人士”。最后,钱焕琦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解读家政学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并对讲座进行总结,让同学们对家政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讲座为同学们认识家政学,了解家政学,学好家政学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家政学与各领域之间的相互关联,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信念。

                                                                             作者:刘龙华编辑:杨明雪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