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技能大赛   >   正文

教育系举办茶艺知识技能大赛初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0

为弘扬传统的茶文化,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自身修养。5月9日下午16:30,教育系在音乐排练厅举办茶艺知识技能大赛初赛。热爱茶艺的同学们们相聚于此,感悟心境,体会茶德,大赛现场热闹非凡,茶香缭绕。

茶艺知识技能大赛初赛以茶文化及插花文化知识为主体,题型以笔试、现场问答、现场抢答等方式展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趣。在笔试环节,参赛队伍积极应对,争分夺秒的思考,回想平时积累的知识谨慎作答。在现场问答环节,选手们跃跃欲试,全神贯注,充满着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渴望。现场抢答环节则将此次比赛推向高潮,参赛同学们思维敏捷,抓住每一次抢答机会作答。在这个环节中参赛队伍拉开了比分。最终,教育系成功入围决赛。

此次茶艺知识技能大赛初赛的顺利举办,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中国古老的茶文化,给广大茶艺及插花爱好者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情。同时,将“绿色、健康、和谐”的茶文化精神融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中,引导中华茶艺向科学、健康的方向发展。

                                                  作者:杨明雪 梁艺琼编辑人:张致君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