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6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安全观念深入人心。教育系于4月15日下午开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消防安全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校外活动和校内活动两个部分。下午14:30,教育系学生走进黄河路公安消防局,参观消防车及设施,学习消防知识。首先,消防队员为同学们介绍部分灭火器材的用途、构造、性能参数以及使用方法和基本的灭火知识,随后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消防车、军营内务,观摩急速着战服、布设施、爬悬梯、演习灭火等。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学到了火灾预防和火灾扑救知识,受益匪浅。

下午16:30,聊城市消防应急中心队长姜西标应邀于5号教学楼1A14多媒体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系指导员王子元老师主持,教育系18级学生积极参加。讲座中,姜队长列举了多起火灾案例,他强调同学们务必遵守校规校纪,强化安全用电的意识,做好宿舍安全预防措施,确保校园的和谐稳定。随后,姜队长讲解多项自救措施、错误的自救方法以及火灾背后的安全常识,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一些基本的应急求生技巧,在日常生活中,能多去关注、预防安全隐患,防止事故的发生。有利于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作者:霍晶晶、梁艺琼 编辑:张致君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