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不一样的茶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17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8月16日,教育系组织志愿者在宁德市周宁县浦源镇开展“不一样的茶文化”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茶末画,是用茶末或铺陈成面,或堆出线条,或散落成点,从而绘制出的一种画。喝茶剩下的茶末,还能作上一幅画,未尝不是一场诗意十足的体验。本次活动以画创的方式进行,学习茶文化常识,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有序的到达活动现场——鲤鱼溪画院。活动开始,志愿者组织参加的小朋友们体验茶末画制作过程。在作画过程中,他们一起发挥想象力,利用茶末进行画作。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调制画料,叮嘱小朋友们注意安全,不要乱扔垃圾,认真完成每一幅创作。最后,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创作出一幅幅具有浓厚文化意义的茶末画,共同在浓厚的茶文化氛围里获得不一样的乐趣。

本次“不一样的茶文化”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可以加深小朋友对茶文化的了解,还可以让志愿者在学茶中知晓礼仪、树立健康正确的价值观,推动传统茶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作者:张艳华编辑:杨明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