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微光向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19

为响应团中央“三下乡”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8月8日到8月18日,教育系在阳谷十五里园镇开展为期十天的“微光向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教育系志愿者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的教学方案,安排了美术、体育、文言文赏析、现代文赏析、英语等教育课程。同时,为让孩子们开拓眼界、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提高身体素质,教育系志愿者精心为这里的孩子们安排了演讲比赛、跑步比赛、足球赛,并为他们进行“依法治国”的宣讲、“防诈骗”的宣讲。短期的支教活动可能无法改变他们的现状,但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们的言行,激发起他们心目中的梦想,朝着更高的人生迈进。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展现出奉献的魅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志愿者用行动践行了“师者”的责任。

通过本次活动,教育系志愿者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培养了志愿者对社会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充分利用大学生资源,为农村建设增砖添瓦。在社会与学校的结合过程中,锻炼了教育系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了教育系志愿者的能动性和创造性。

作者:霍晶晶 编辑:梁艺琼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