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薛书敏老师应邀参加家政专业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21

2019年8月18日,“家政专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我系家政学专业副教授薛书敏老师应邀作了《家政学专业发展报告——基于“产业-学科-专业”协同发展视角》报告。

本次家政专业发展高峰论坛由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江苏省家政学会联合主办。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妇联以及全国各地近二十所知名大中专、本科院校(包括设有家政学专业)的专家、教授和各地部分行业协会、企业共同参会。薛书敏老师“产业-学科-专业”协同发展视角阐述了我院家政学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从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建立、家政学科建设及实践教学模式的创建进行了分享。然后,采用数据分析的方式提出当前家政学本科专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五点发展建议。

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开设家政学本科专业的高校,我院家政学本科专业已经有了10年的发展历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育人模式和教学体系,为我国家政教育体系的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本次报告增进了大家对我院家政学专业发展的理解,与会代表对我院的家政学专业建设发展表示认可,提升了家政学专业认知度。

教育系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