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参加“世界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1

随着“垃圾分类”在多个城市轰轰烈烈地铺开,清洁与环保等话题已成为社会热点,9月21日,更大规模的世界清洁日(World Cleanup Day)在中国多地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地球减废计划”,教育系组织志愿者前往聊城公园及附近街道参加“世界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有序到达指定地点,以垃圾捡拾、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们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推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满满的拿起劳动工具,戴着手套、拎着垃圾袋穿梭在路边的绿化带中,认真捡拾着烟头、纸屑等杂物,还对社区路面垃圾、死角垃圾等进行清理。随后,志愿者们向附近的市民分发环保手册,倡导“保护生态、绿享生命”的可持续生活理念,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增加垃圾桶、探索垃圾分类等合理化建议。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忘我工作的精神感染了周围的市民,他们主动带着工具加入到劳动的行列。最后,教育系志愿者服务队以垃圾的新奇程度荣获“最炫垃圾奖”。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爱护环境,为创建美丽家园尽一份微薄之力。

此次“世界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加深当代大学生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社会体验感、扩大同学们的视野、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增长实践认知、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意识。

作者:杨明雪、代凯玉 编辑:梁艺琼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