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宿舍才艺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3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教育系于10月12日晚6:30在学院大礼堂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宿舍才艺大赛”活动。院团委邢炳强老师、学生工作处朱传欣老师、经济管理系王莹莹老师、教育系王瑞老师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教育系共有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带来茶艺表演《渔歌唱晚》和舞蹈表演《八女投江》。茶艺表演中,伴随着清耳悦心的古筝乐曲,表演者通过盖碗茶、碗杯茶和台式功夫茶优美的制茶姿态和优雅连贯的表演动作,和与之相呼应的茶故事与茶诗朗诵,带领大家品茶、悟茶,感受茶艺的高雅与宁静。接着,在《八女投江》舞蹈表演中,表演者通过短短5分钟的舞蹈突出表现了8个鲜活的人物性格,优秀的音乐、舞美、灯光以及服装等形成完美的统一体。观众被演出征服,与剧情共前行,和剧中人物同悲喜,舞者们将现场的气氛引到高潮,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最终《渔歌唱晚》以93.7分,《八女投江》以93.6分别获得比赛的二等奖。

本次宿舍文化艺术节的开展,有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关注生活环境,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增强宿舍成员凝聚力。同时,通过节目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浓厚的爱国主义之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代凯玉 编辑:梁艺琼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