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宿舍安全卫生、禁烟大检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落实宿舍禁烟条例,11月6日下午3:00,教育系学生会主席团及宿管部成员在5号宿舍楼开展宿舍安全卫生、禁烟大检查活动。

学生宿舍是学生禁烟工作的重点区域。本次活动以“禁烟”为主线,通过抽查的形式,从学生宿舍的禁烟控烟情况、违规电器使用、宿舍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教育系主席团及宿管部成员及时发现和了解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及安全隐患,对宿舍内明火、私拉电线、插排乱放以及宿舍内务脏乱差等现象进行详细地检查与记录,并将检查情况反馈给系部。检查结束后,主席团针对下一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禁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抓好宿舍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形成“时刻不忘安全,事事注意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强防范,深入检查,采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相结合,及时发现并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三是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宿舍管理合力,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文明和卫生意识。经检查,教育系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学生普遍遵守公寓安全管理规定,私拉电线、吸烟等现象明显减少。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禁烟检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保证学生的宿舍安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力度,使学生了解宿舍安全的规章制度,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作者:李宏莹 编辑:杨明雪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