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举办“绘本阅读,成就未来”主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30

为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教育系于11月29日下午2:30在5号教学楼1A14多媒体教室开展“绘本阅读,成就未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齐鲁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特色专业负责人王玉华担任主讲,教育系副主任郭彩华、学前教研室主任李香娥等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王玉华,齐鲁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负责人,学前教研室主任。山东省教育厅万名骨干教师远程研修省级专家之一,山东省教育厅省培项目首席专家,山东省政府援助青海、新疆骨干幼儿园教师培训首席专家。研究方向主要幼儿文学、幼儿园课程与教学等。主持参与省厅局级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十余篇,获省级、校级多项教学、科研奖项。曾获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优秀辅导教师”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编著出版多部教材。

本次讲座围绕绘本是什么、绘本的构成、绘本的特点、绘本的价值四个方面开展。讲座上,王教授结合自身教育经历全方位、多层次的剖析了幼儿阅读的特点,她鼓励老师们以阅读者的身份来分析如何正确利用阅读指导方法,深度挖掘幼儿绘本阅读教育的价值,进一步阐述绘本阅读的目的和意义。讲座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专注倾听、认真记录,并积极参与互动讨论,积极表达了自己对绘本阅读的见解,整场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最后,王教授向教师和同学们推荐了经典绘本书目,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勤于实践。

本次讲座为教育系师生认识绘本、亲近绘本、喜爱绘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号召同学们阅读绘本藏书,丰富自己的阅读量和知识面,并吸取绘本中的真善美,收获有益的阅读经验,提升专业素养。同时,为老师们的绘本教学打开了很多思路,并对日后绘本教学内容丰富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作者:韦佳文 编辑:杨明雪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