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5

为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12月4日晚7:30,教育系在6号教学楼506多媒体教室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undefined

本次活动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通过观看宪法小视频、宪法知识竞赛等环节,为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活动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宪法宣传视频,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在了解了一定的法律知识后,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场组织的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为闭卷答题,内容涉及宪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宪法的内容、地位和新时代修宪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审题,仔细答题,赛场秩序井然。每位同学参赛态度端正,严格遵守参赛纪律。赛后,不少同学在考场外与其他同学交流竞赛内容,及时补充没有理解透彻或是缺漏的宪法知识点。

undefined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爱国意识,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提高法律意识,涵养法治精神,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作者:李宏莹 编辑:杨明雪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