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做好爱心志愿,助力脱贫攻坚”——教育系开展双百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2日,教育系组织志愿者同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聊城市莘县俎店镇前马屯村和城官镇陈庄村开展双百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做好爱心志愿,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展开,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了解当地居民的生活情况,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活动中,村干部从当地的扶贫政策、乡村医疗状况、居民的急救常识普及情况等方面向志愿者讲述居民的基本情况,志愿者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走访途中,志愿者积极与村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帮助村民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并为他们送去棉被等御寒物品,改善村民的生活条件。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双百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投身于脱贫攻坚战及乡村振兴战略中,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培养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增强广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作者:杨明雪 编辑:梁艺琼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