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参观聊城地震水化试验站学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5

为普及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当代大学生安全技能,12月14日下午1:00,教育系在聊城市地震水化试验站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中,实验站工作人员以防震减灾为核心,从认识地震、监测地震、感受地震、防御地震、地震自救五方面出发,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地向同学们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参观期间,解说员结合展厅设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监测地震的原理、地震的危成因及危害、地震波的传播与聊城市防震减灾工作的现状。同学们仔细聆听,踊跃地体验科普设备,并向解说员提问、互相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分别从认识、预警、防御、应急等多个角度,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深入了解,掌握应对灾情的更多方法,增强防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掌握更多的实用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实现学校人防与防灾减灾教育的有机结合。

作者:吴永丽 编辑:杨明雪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