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贷”法律知识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26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建设,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12月25日晚7:00,教育系特邀山东德衡(聊城)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主任、聊城市工商联执委团市委法律顾问孔宁在5号教学楼1A14多媒体教室开展“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贷”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孔律师通过PPT展演和短片的形式,结合近年来各高校校园贷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校园贷,解析了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学生要理性看待校园贷,并教给学生如果深陷校园贷后的处理办法。与会同学,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与主讲人员进行交流。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孔律师指出:青少年是我国普法教育的重点对象,是各条战线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将法律视为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在学习各类专业知识的同时,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本次法律知识讲座的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强化个人安全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养成健康理性的消费习惯,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培养学生责任意识,防范和化解校园贷风险,营造安全、和谐和稳定的校园环境。

作者:李宏莹 吴永丽 编辑:杨明雪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