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2020届毕业生线上实习教学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2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教育系毕业生实习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教育系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在组织学生线上进行毕业设计的同时,打破原有实地实习的传统模式,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联系校企合作企业等多方资源,开拓学生在线实习渠道。

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线上实习活动以“两条线走路”,即线上通过软件实习和线下深入交流沟通,以“两手抓”的工作安排为重点。其中,线上实习主要有两个特色:一是学生联系实习单位开展实习,二是系里组织部分学生进行线上实习。主要通过“钉钉直播”、“掌通家园园丁”和“艾洛成长”等软件,综合线上线下进行实习。在线上实习过程中,毕业生将以往的实践经验与知识相结合,努力熟悉幼儿园的全面工作及每天的流程,掌握幼儿的生活规律,把握幼儿的教学原则。随后,毕业生们线下再通过微信群与家长交流,掌握幼儿的生活与学习情况,让幼儿与家长、老师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促进家园共育。

家政专业毕业生于3月16日开始线上实习,其实习方式主要通过微信群小组合作交流。线上实习期间,毕业生在工作负责人和往届学长等人的带领下,分组完成任务。在收到具体工作后,各小组成员相互配合,积极沟通,各司其职,尽职尽责。据悉,本次线上实习活动由教育系与各企业负责统筹,通过引入人才市场的优质就业指导资源,以线上形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形势及政策宣传,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求职技巧,提高就业成功率。

突发的疫情按下了校企协同线上实习的“快进键”,基于“互联网+”大平台,线上校企协同毕业实习新模式充分发挥了校企双方的优势,教学效果已初见成效,实现了特殊时期教育系2020届毕业生实习课程教学的“时间不延期,质量不降低”的目标,为教育系毕业生实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苏亦婷 编辑:杨明雪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