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2020年“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2

 

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师生返校复学的实际情况,6月1日教育系在6号教学楼602多媒体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宗金北和辅导员王子元、王瑞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宗金北向同学们讲解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并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成为服务社会和人民的有用之才。随后,王子元老师给同学们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叮嘱同学们每天要做好防护卫生工作,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检查。同时,在学习上要做好规划,制订学习目标,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有温度、有情感、有力量,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在接下来能够做到敬畏自然,行有所止;珍爱生命,身体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会议让返校生能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够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伟大。复学返校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教育系积极响应、明确防控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学习。

作者:刘晓涵、韦佳文 编辑:杨明雪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