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开学第一课”线上文艺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高校开学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学院安排,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系于5月25日至6月5日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线上文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文艺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同学们在积极参与活动,打破传统文艺活动的限制,利用各种媒介,通过征文、短视频征集、书法、绘画等形式,发挥自己的特长,创作出一批形象生动的优秀作品。漫画“开学第一课”系列,以趣味十足的卡通形象,丰富多彩的人物特写,表达了对祖国强大组织能力的敬佩,对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精神的赞美。手抄报《春风习来》,展示了同学们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爱党爱国爱社会的奋斗精神;征文《山河无恙,风雨同舟》、《国家脊梁》、《我爱你》等,传递着同学们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敬佩之情和对自己的未来的勉励。为期十天的线上文艺活动,让同学们坚定了坚持传递爱,勇敢爱的决心和斗志,展示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社会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此次线上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加深了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战疫英雄精神的了解,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将“开学第一课”主题深入到同学们心中。

作者:吴永丽 编辑:杨明雪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