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举办模拟庭审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5

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深入理解法律理念。12月4日14:30,教育系于六号教学楼506多媒体教室举行“模拟庭审”活动。本次活动由聊城大学法学院及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共同承办,聊城大学法学院学生与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国家宪法日是法律界由来已久的呼声,宪法日的设立有助于落实依宪治国,发挥宪法作用,维护宪法权或。举办校园模拟法庭不仅是将“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理念贯彻到同学们心中,更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种学宪懂宪的氛围,接着宣读法庭纪律。她表示青少年正处在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同学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增强法律知识,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维护自己的权力,遵纪守法。


随后,主持人借助新闻案例让大家对事件的发生发展有了大体了解。以“模拟法庭”的形式,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通过让学生模拟组成法庭上的角色,模拟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证、最后陈述等,真实地再现了“庭审”前期,法官们在案件定罪量刑、庭审辩论等方面专业的知识术语;“庭审”后,法官们以案说法,以具体引理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法律实务课。同学们融入角色中,感悟案例给予人们的启示,以一种新颖的普法教育形式,让全体学生在其中深刻了解案例本身的教育意义,体会到法律的严谨与严肃,是不可侵犯的、是维护正义、公平的武器。


最后,书记员以提问的形式与在场学生展开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以一对一的方式,更深入地了解法律、明白法律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知法、守法,对未来的学习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审判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了成年人知法、学法、用法的兴趣,增强法律意识,明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作者:王米佳 编辑:牛霄 审稿人:王洁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