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参加“青鸟计划”聊城市2021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培训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3

为引导大学生了解更多的就业创业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对就业创业的热情。12月9日14:30,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于大礼堂举办“青鸟计划”聊城市2021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培训班。本次活动由聊城团市委、聊城人社局及东昌学院团委、店数科技、山东锦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桑孟新主持,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学生积极参加。

A3EF

首先,王婧根据自己的创业历程进行阐述并对创业进行说明。她指出,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自我更新、自我提升的能力也是在各行各业立足的必备条件。王婧根据自己的从业经验与体会为同学们总结了一些面试小窍门。她认为,面试准备的核心原则是用心表达、足够重视,但需注重基本的面试规则,例如严格遵守时间、着装得体,表达出足够的求职诚意等。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为同学们解答各类疑惑。

526F

随后,山东锦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亚东以自身的就业发展经历为主线,分享了对就业创业的认识,结合自身经历对当前学生在就业上遇到的问题、如何激发大学生们的创新就业热情、如何将创新就业理论与实践结合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时间,踏实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一技之长,为实现就业创业打好基础。并鼓励有创业念头的同学们勇敢追求梦想,遇到困难和坎坷的时候,要不忘初心,坚持到底。

6F7E

最后,桑孟新老师对本次培训会做出总结,鼓舞大家珍惜时光,不断提升自己。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5F98

本次专题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提升技能及面试技巧,实现对就业迷茫学生的精准化、科学化指导,进一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观,清晰自己的就业规划,提高个人竞争力,更好地处理未来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挑战。

作者:王芷明 编辑:牛霄 审稿人:王洁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