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 “孝老敬亲,情暖夕阳”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28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关爱老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教育系于7月26日在日照市金海社区开展“孝老敬亲,情暖夕阳”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教育系志愿者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社区内的高龄老人开展。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按工作人员安排进行有序的分组,并了解游戏规则,为随后开展的活动做准备。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猜丁壳”、“夹弹珠”、“吹乒乓球”等。活动开始,老人们按照10人一队参与游戏。在与老人互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倾听老人讲述他们心中的社区,了解到了不一样的金海社区。活动的精心设计与志愿者们的积极配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活动的项目既简单又富有趣味性,深受老年人的喜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将温暖传递下去,使更多的人了解志愿者,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传递爱心,传递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让教育系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了社区老人日常生活中的所需所求,也让老人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有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完善教育系志愿服务体系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使志愿服务成为推进文明建设、播撒文明风尚的强大引擎和动力。

作者:梁艺琼 编辑:代凯玉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