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举办“我的大学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8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7日晚,教育系在5号教学楼1A14多媒体教室举办“我的大学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闫学云老师主讲,教育系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健康、阳光、成才”为主题展开。闫老师以聊天的形式引发同学们对初入大学的思考,通过具体案例纠正大家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在个人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与大家探讨了“什么是健康”“什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等问题。她主要从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做人等四个方面,结合生动鲜活的实例,针对性地给予指导、给出建议。闫老师就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给大家做出详细的分析,并根据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教给新生们自我调适的方法。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所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短短两个小时的学习,自己掌握了很多种面对挫折,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需品。本次讲座不仅为新生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使新生们能够更好的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一抹“心”的色彩。

作者:代凯玉 编辑:杨明雪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