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教育系举办“ 追求卓越,从‘心’起航”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6


为加强教育系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素质,10月15日下午,教育系成功举办“ 追求卓越,从‘心’起航”心理健康主题讲座。讲座由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心理健康示范中心项目负责人赵富才教授主讲。  

 

首先赵富才教授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结合案例,从大学生人际关系、生活环境、学习问题、手机问题、恋爱问题等多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大一新生入学后面临的心理变化和不适表现,倡导同学们善于觉察自己的各类情绪,并接纳改变。随后,赵富才教授还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学习、生活及成长的特点,着重讲解以阳光心态处理人际交往中的问题。最后,赵富才教授叮嘱新生们在入学之初就要树立正确目标,制定合理规划,做好时间管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难,勇敢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新生更好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帮助大一新生明确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方向,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作者:李宏莹 编辑:霍晶晶 审稿人:王瑞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