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青年热议|教育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1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所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对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五点殷切期盼,并对广大团干部提出四点明确要求。我系团总支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观看了此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引发广泛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对共青团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永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矢志空天报国,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广的格局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宗金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高瞻远瞩,激动人心。既有对共青团成长进步的充分肯定,又有对共青团培养发展的细致指导,更有对共青团在新时代发展过程中寄予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将青年培养好,运用好,让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教育系专职辅导员王子元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来说是莫大鼓舞,更是巨大的鞭策。作为一名基层团组织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要在工作中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中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育系专职辅导员王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基层共青团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青年一代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教育系专职辅导员王晴

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凭借艰苦奋斗的精神,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使中华民族走上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明大道。青年必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教育系专职辅导员王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教育工作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不断深化大学精神育人功能,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和终身课,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培养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系专职辅导员郑猛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仰,高举团旗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从知识的海洋中汲取滋养,在工作生活中注重点滴积累,坚持不懈、永不倦怠地谱写人生新的篇章,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教育系学生会主席郭鑫淼

青春,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付出,因为青春,所以经得起折腾,所以我们更应在美好的青春里做出更有意义的事情。为此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更应该为群众们立足一个好的榜样,同时也要时刻明白着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就注定比别人要重,遇到困难更要展现出青春的力量,只有我们具备不会退缩的精神,胜利才会倾斜到我们这边。作为青年学生,党旗所指的方向就是我们的青春所向,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现代化国家的重任,因而,新时代的我们要保持好心态,坚持理想信念,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继续拼搏前进!

——教育系副秘书长盖晓月

百年青春,初心不变,砥砺前行。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面对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么伟大而神圣的时刻,倍感振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更应胸怀国之大者,涵养高大品格,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忠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教育系青马工程学员刘文素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教育系团总支

2022年5月10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聊城市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联系电话:0635-8520353